第142章 小背篓(4含论坛)

    【你已死亡,是否继续游戏】

    【是】

    【否】

    鬼婴出现的同时,左秋也接受到了新的系统提示,应该就是新更新的鬼魂状态,左秋选择了“是”。

    她仍站在寨子里,篝火仍在燃烧,火星飞舞,人们也仍在疯狂地哭喊、奔逃。

    然而,就在这片混乱的场景内,有另一重画面斑驳、晃动地叠加进来。

    起初是细如蚊蚋的私语。

    “可惜…是个成形的男胎……流掉了也是没法子……”

    “哎呦,真是造孽…要不……”

    屋内几人说话的声音压得极低,生怕被周围的人听见。

    紧接着,几张模糊的脸出现,每个人脸上都戴上了诡谲的面具。

    他们围着一只粗陶罐,罐口蒸腾起浑浊油腻的热气。

    一双枯瘦的手,指甲缝里还嵌着没有洗净的黑泥,正握着一柄粗木勺,缓慢地、一下又一下地搅动着锅中浓稠的汤羹。

    肉羹泛着厚重油腻的光泽,随着搅动,不时有难以辨明形状的块状物浮沉翻滚。

    左秋听见好像有小孩的哭声。

    但是小孩的哭声仿佛被厚厚的棉絮捂住,发不出声音。

    左秋不敢上前,即使她现在已经是鬼魂的形态。

    但是那口罪恶与贪婪的大锅,以及锅边被灶火映照得几张恶鬼般的脸,依旧让她不想靠近。

    她心里其实有一点猜测,但是她不敢确信,人怎么会恶毒这样?这不比鬼更可怕吗?

    鬼只是杀人,但是人怎么能?

    她僵在原地,眼睁睁看着搅拌的动作,仿佛自己也在被那口汤锅一点点吞噬。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私语声变大,还掺进了一种令人不适的、压低的兴奋:

    “老三咳了快半年,吃了上回那口……开春就能扛锄头了……”

    “真……真有用啊……那俺家那口子……”

    重叠的画面在怪笑声中剧烈抖动,然后消失。

    【获得线索:民俗残片·胎肉】

    在某些与世隔绝的山寨,流传着一种残忍的习俗。

    人们认为婴儿只有成形后,才算是真正的人。

    在此之前的胎儿,被视为“一团蕴含生命精华的肉”,被称为“胎肉”。

    传说食用这种“胎肉”,可以汲取最纯净的生机,延年益寿,甚至获得庇佑。

    因此,寨中若有孕妇不幸流产,非但不是丧事,反而是一件喜事。

    一旦有胎肉,寨子就会举行庆典宴会,分食胎肉。

    不知是哪一天,一个新生儿的啼哭,在出生的夜里戛然而止。

    那之后,某些东西断了……

    ——————

    看了这个,左秋确认了自己的猜测,她看向刚才那些人围坐的地方,他们吃的……他们刚才欢庆分食的……居然是……

    强烈至极的恶心与憎恶感,让左秋也克制不住的颤抖,不敢相信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

    很快她就看到,这个寨子里,那些分食过胎肉、喝过肉汤的人,无论男女老少,在一个夜晚,全都死在吊脚楼里。

    他们的身体也迅速干瘪腐败,被抽空了所有的生机。

    整个寨子,寂静的如之前的坟地。

    ——————

    游戏结束后,左秋的探索进度才42%,不过刚刚的场面实在有点太血腥了,她干脆打开游戏论坛,准备看看其他玩家发的帖子缓缓。

    果然,有关《新风晚报》的新副本讨论已经炸开了锅。

    论坛首页飘着好几个热帖。

    【求助!溪边捡到红襁褓之后该干嘛?我被一个青脸女人追着跑啊啊啊!】

    【你们谁住巫镇的客栈没?我门口有群人走路脚跟不沾地啊啊啊!!!现在他们围在我房门口敲碗!我要不要开门啊】

    【“山魈嫁女”事件触发条件全解析,附雨中送亲队伍高清截图】

    【狐仙到底要怎么拜啊?我拜了5次了都不对!!!】

    【推荐体验关中的皮影戏!超级有趣,好看好看!!】

    左秋点进一个比较火的情报交换帖,浏览着其他玩家的发现。

    28L:今天新更新的 《囍煞》 ,我靠!我真服了,这女鬼也太能骗了!大家一定要小心!!!

    你们要是遇到一个穿着红嫁衣、盖着盖头的Npc,跟你们说她被夫家退婚,求你去帮她说理,千万别理她!!让你签名也别签!签了就成了!!

    她老公死了,拉我们垫背呢!

    29L:你们发现没有!这个游戏里的Npc真的是又蠢又坏!就没几个好人,老是骗人而且都特别自私!我感觉游戏中的人类Npc比鬼还吓人!!

    30L:你是男号吗?@28L

    28L:@30L,女号啊!女号也一样,哎呀,不是看你角色,她好像是把你跟她老公的魂互换了,让你帮她老公替死,反正特别坏!特别坏!

    35L:@28L我遇到了,但是你要是有蜡烛的道具“犀照烛”,可以把她婚书烧掉,就没用了!

    37L:@29L,我也发现了,而且他们好像还真的觉得自己是对的,就是给你说一堆歪理来迷惑你!

    38L: 你们都玩得好厉害啊……我现在还不敢接新任务,呜呜呜我做完状元楼的任务,我现在看到布娃娃都害怕……

    46L: 有人试过拒绝所有Npc的请求吗?我刚拒绝了一个Npc送孩子,啊啊啊啊可恶啊,我直接被困在一个坟地里被困死了,获得了新成就【鬼打墙】,这个难道不能拒绝吗??有人拒绝成功过吗?

    49L:@46L,你是按照她妈妈指路的方向走的吧?不是,你,你拒绝鬼的请求了,你还相信鬼会帮你吗?你是不是傻啊!!!

    46L:@49L!!!Σ(?д?lll)从未设想过的方向诶,好牛!!

    58L:看完这个帖子,我默默把游戏亮度调到最高,这些任务设计得太掉san了,我有点担心策划的精神状态……

    61L:我也,好几个任务做完想报警了,感觉里面的Npc离鬼很近,离人很远了……

    左秋也在论坛中分享了自己在苗寨的游戏体验,本来是想在体验馆解决午饭的,但是刚刚的游戏让她的胃到现在都觉得很难受,想了想,还是决定直接去看电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