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59章 潜艇,重巡

    重巡什么都不够好,但也什么都不够差。

    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和缺点,在战场上就是特别不突出,但是却能成为中流砥柱的存在。

    然而在舰娘和深海的战争中却不是这样。

    在舰娘的世界里面是需要追求极限的,因为舰娘和深海这些心智体的存在,会将这个极限拔高再拔高。

    哪怕是缺点,因为有舰娘她们的存在因而能得到一定的弥补。

    导致重巡在舰娘中很可能因为一些破限的原因,直接成为在战场上最背景板的。

    打得不够狠,跑的不够快,防也防不住。

    是六边形战士,但是小型水桶。

    跟维安当初改造的战舰完全是两回事。

    哪怕是他改造的雪风,看起来在跟其他普通战舰相比的时候也是六边形战士,上能打战列,下能跑驱逐。

    可在维安的规划里面这就是驱逐舰。

    哪怕这种驱逐舰稍微大了一点,性能稍微好了一点。

    本质上雪风她们的武器装备范围还是没有脱离驱逐舰的。

    只是在原有的驱逐舰之上做了一点点小小的改进。

    跑的更快是优化了驱逐舰本来就极端的航速。

    能让她们在战场上占尽优势。

    装甲防护也是让她们在面对大多数性能比她们更差战舰的时候,并不那么容易沉没。

    就像是驱逐舰对普通护卫舰的降维打击一样。

    本质上驱逐舰就是护卫舰的放大型号,性能加强版。

    维安改造的驱逐舰也本质如此。

    看起来很强,已经不弱于大多数的重巡了,可她们的本质依旧是驱逐舰。

    普通驱逐舰能做的,她们能做的更好。

    普通驱逐舰做不到的她们也能做。

    本质上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了雪风她们的战场职能。

    要不然当初雪风和岛风几位小姑娘也不敢去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

    而重巡就完全不一样了。

    她们是真的做到了在面对其他战舰的时候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

    哪怕是引以为傲的雷巡,也就是比雷驱多了一点点的火力。

    可在现如今舰娘使用的鱼雷里面,性能很容易就满足了数量上的不足。

    甚至在面对深海栖舰的时候,鱼雷就完全是没有用的。

    一种已经快要被抛弃的装备,却是雷巡赖以生存的装备。

    舰炮更是淘汰到维安舰队里面的战列舰都不愿意拿来当副炮。

    就知道她们的武器装备有多不被待见了。

    所以按照维安对自己其他舰娘的武器装备升级。

    给重巡能做的升级是什么样的?

    总不能像什罗普郡那样,战舰上拉满了各种高射速装备和少量大威力武器。

    一个用来保证对空不劣势,一个来保证什罗普郡在必要的时候拥有更强的重火力。

    这样一来什罗普郡的反潜能力基本是等于没有的。

    但毕竟她有无敌,也就无所谓了。

    所以在针对重巡战舰改造的时候,哪怕是维安都是非常苦恼的。

    甚至就连轻巡的处境都比重巡要简单一点。

    按照战场职能来说,轻巡本质上就是大号的驱逐舰,在任务的执行方面本质上和驱逐舰没有什么区别。

    只是轻巡拥有了更大的舰体之后,也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防空,反潜,火力都能升级,甚至装甲也好上一点,但并不多。

    可以说轻巡对驱逐舰是在很多方面有较大提升的。

    以至于哪怕是维安舰队里面的轻巡在得到改造之后。

    也是在防空,反潜,火力这几个方面全方位的升级。

    甚至逸仙她们本质上的任务也没有发生改变。

    配合驱逐舰一起对舰队的航母进行护航。

    可重巡就不一样了啊。

    她们的重火力,重装甲是要参与舰队决战的。

    但是也正因如此,她们在舰娘联合里面的处境是非常尴尬的。

    以前拥有重火力,重装甲,好歹还有超越绝大多数战舰性能的基础,同时消耗不如战列舰的优点。

    直接在舰娘联合里面成为中流砥柱。

    以至于E联部的什罗普郡就直接成为了强大的传奇舰。

    可现如今战列舰成为了花瓶,小号战列舰的重巡处境也差不多了。

    维安舰队里面的战列舰已经改行当导战,只是充当一个大型的导弹运输平台。

    在战斗的使用以超级强大的导弹库存还稍微能客串一下以前核心战舰该有的样子。

    可哪怕是这样也根本比不了航母一点。

    哪怕装甲再厚,哪怕导弹再多。

    同样是安装导弹,航母起飞的战机永远是比战舰作战距离更远,更加有战场优势。

    因此在维安的舰队里面重巡到底能做什么。

    这是一个值的深思的问题。

    是彻底倒向跟战列舰她们一样的情况,还是说对火力方面进行削弱,学习驱逐舰和轻巡的改造方式。

    特化辅助方面的作用。

    看着维安手握笔尖在纸上飞舞,一艘又一艘重巡改造方案的图纸出现。

    什罗普郡只是皱了皱眉,却什么都没有说。

    真的在看到维安对重巡的思考之后,她也不得不承认跟其他战舰的改造方案相比,重巡实在是太中规中矩了。

    火力能升级,但应该怎么升级?

    舰炮,导弹,鱼雷。

    舰炮哪怕是她们舰队里面的大部分战舰都会得到一次吨位扩大的机会,可以重巡的战舰吨位。

    如果是升级主炮的话,她们能选择的舰炮能有多少呢?

    不过是在以前舰队战列舰抛弃的武器装备里面选择而已。

    可这部分的武器装备可以说已经被舰队的大家给抛弃了。

    射速不够快,火力对于如今的战场又不够狠。

    雷击更是已经快被抛弃了。

    那剩下能有希望的就只有导弹了。

    改造方面能对重巡提升最大的武器装备不就只有导弹了吗?》

    因而在看到重巡的改造方面,舰炮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提升之后,什罗普郡也只能在内心里面叹息。

    至少相较于表面火力看起来改动不大的时候。

    其他装甲航速方面能得到不少的加强。

    可又因为改造图纸上导弹等重火力太多的原因,和驱逐舰她们不一样的,这些重巡就并没有安装太多的防空装备。

    赤裸裸的一艘重火力武器库。

    虽然相较于其他战舰有了明显的弱点,但跟以前的重巡相比,那也是拥有在局部战场的毁灭火力。

    至少突出了她们重火力的优点。

    但也就仅限于此了。

    当然在除了这个之外,维安并没有停下自己飞舞的笔尖,还在快速的刻画着他的一些其他小巧思。

    最中规中矩也是以后舰队内大部分重巡可能会改造的战舰虽然很重要。

    但也不能缺乏多样性。

    只是在他的舰队里面并没有那么一定要求完全一样的划分。

    不同的舰娘拥有不同的战斗习惯,也拥有完全不同的战术倾向。

    有些武器装备她们能使用,但并不一定能用的很好。

    哪怕是使用导弹也是航母们使用的比战舰更好。

    因为她们曾经就有操控战机的经验,更是天生拥有比普通战舰更强的运算力。

    而其他舰娘更是如此。

    哪怕是重巡也能区分出很多个舰种。

    不同舰娘的战斗习惯也就适配不同的改造方式。

    甚至雷巡维安都保留了下来。

    毕竟现如今的深海栖舰虽然对雷击很有优势,但有时候鱼雷并不一定是用来攻击。

    必须保持舰队内一定的鱼雷规模,才能让舰队内的鱼雷不至于完全弃用了。

    好歹当年维安也是靠着自己舰队的鱼雷海战术才走到了今天。

    鱼雷虽然有射速慢的缺点。

    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改进的。

    好歹他的舰队里面也是拥有制导鱼雷的。

    只要能制导,还能进行锁定,哪怕是速度稍微慢了一点,又不是完全没有速度,那在战场上就有一席之地。

    深海栖舰在面对鱼雷的时候虽然躲避很容易。

    可这一种情况仅限于深海栖舰活跃于海面之上,甚至潜水的时候也不太深入。

    但以维安舰队内武器的多样性,很多时候没有机会是可以创造机会的。

    海面上或者入水不深的深海栖舰的确是有很强的机动性,可一旦她们学习潜艇开始深潜之后。

    那在海里她们的灵活性就是会得到很大的压制。

    因此哪怕这个时候的鱼雷,相较于导弹并没有那么强大的飞行速度。

    可优点也就是在水下比普通的导弹更灵活,同时拥有制导的能力。

    只要知道敌人的方位,那就是在水下进行快速突击。

    在水下的深海栖舰跟鱼雷比速度?

    在层层水压之下深海栖舰发现了鱼雷又能躲避多远呢?

    就更别说既然是维安和夕张她们研发出来的鱼雷,那必然是隐蔽性拉满的。

    是深海里面的刺客。

    就更别说鱼雷在水下相较于普通武器装备的优点。

    威力足够大。

    谁也不知道当深海栖舰在水下受伤的时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因此大威力的鱼雷完全可以在以后得战场上重新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只要它们能命中敌人,那对敌人来说就是一次重创。

    连战机发射的导弹都足够让深海栖舰喝一壶的了,就更别说水下的鱼雷。

    只要有杀伤的出现,那必然不是其他武器能比的。

    更何况在已经掌握制空的情况下,也逐渐布置了大量海域的探查设备。

    不利用起来鱼雷的优势,维安实在是有些不甘心。

    炮击可能会被深海栖舰给躲避,导弹有时候也能被灵活的深海栖舰给规避掉。

    那规避掉之后出现在指定位置的鱼雷,又在水下没办法动弹该怎么办?

    战机封锁了整片天空。

    导弹压制了海面。

    那鱼雷和探查装置的出现就是彻底将以前深海栖舰赖以生存的大海彻底变成对她们的牢笼。

    既然深海栖舰这么喜欢潜入,正好舰娘联合以及深海舰队里面潜艇都是少数。

    那不如彻底的将大海变成牢笼。

    喜欢躲在水下,那就在水下给予她们最大的惊喜。

    而且跟导弹相比,鱼雷在水下的隐蔽性可让深海栖舰没有那么容易发现。

    同时没有了制空之后,深海栖舰更不可能观察到鱼雷的行动轨迹。

    等鱼雷被发现的时候要么已经临近,要么天上的导弹攻击已经快要落下了。

    而且这样完成对雷巡的设计之后。

    只要还有舰娘坚持成为雷巡,还能让鱼雷继续的更新迭代,继续在战场上展现自己的优缺点。

    那就能让鱼雷更强,也就可以让维安舰队里面的其他舰娘,深海。

    以后重新将鱼雷捡起来使用。

    而不是非常单一的只靠导弹攻击。

    导弹进攻再好,那毕竟也是空中打击力量。

    在进入海水之后,那威力是要大打折扣的。

    并且在见到了深海栖舰对许多战舰的压制之后,以维安对自己姑娘们的照顾程度。

    他其实是不希望自己舰队里面的潜艇姑娘以后再也没有用武之地了。

    导弹再好,可从水里面发射的时候,那冲天的轨迹是怎么都掩盖不住的。

    如果是面对普通的战舰,这点轨迹并不算什么。

    可面对的是深海栖舰啊。

    谁知道在海里那里隐藏着深海栖舰。

    直接在靠近水面的区域发射导弹无疑是在暴露潜艇的位置。

    在水下只要足够安静,以大海深处的黑暗,深海栖舰真不一定能发现潜艇的踪迹。

    可一旦发射导弹就完全不一样了。

    曾经在维安设想中,自己舰艇的最终形态一定是导潜。

    可计划跟不上变化,现在他要给自己潜艇姑娘们改造舰艇的时候,都需要为以前的设计图做出许多改变。

    特别是减少大量的导弹单元,着重增加潜艇的隐蔽性,保证潜艇不会被深海栖舰给发现。

    其次保留必要火力的情况下,让潜艇在面对深海栖舰的时候拥有绝对的隐蔽性和先手权。

    其次在开火之后能快速隐蔽。

    这些才是维安如今的追求,那必然最后能追求使用最好武器必然是鱼雷。

    让潜艇们重拾老本行。

    当然能让维安做出这么一个决定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萨伏伊要塞里面对导弹技术的突破。

    如今他的舰队里面并不一定要依赖潜艇的发射大口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