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1章 龙虎武师那些事

    新城影业的第一炮打响获得不菲成绩,那一年也发生了很多事。

    1981年,我在监狱里报考电影管理学学位,自己认真苦读,并且花大半年时间写论文。

    我找了好多的资料,阅读好多权威书籍,为了写论文,我熬夜双眼通红,写命题,提论点,摆事实论述命题…

    我找了好多监狱里有文化的狱友帮助我,接见各路电影圈知名人士。

    我提出的论文主题是论电影公司的资本运作和人文情怀。

    究竟一个电影公司的管理是要走商业资本,还是尽可能关注员工人文情怀和艺术创作空间,两者之间的后期走向对电影艺术创作的影响。

    我取材x氏公司管理方面的商业压榨模式的各种弊端。

    又列举家和电影首推的独立电影人制作分红子公司模式的利端,最终阐述我自己的观点。

    电影创作是商业手段,但是其娱乐性和人文环境需要在一个合理且相对宽松的模式之下开展。

    我研究了大半年,终于过了论文,成功拿到了电影管理学相关资质和学位认定书。

    监狱里各路人马给我开啤酒,摆零食庆祝,阿月更是开心坏了。

    社团兄弟各个称赞,钟馗大佬现在是“夺命书生”啦!

    左手捧书,右手持刀,文武双全啦。

    阿华说,大佬,我真系不敢相信啊!你会读书还拿到学位?

    我说,我这个可能性比你能当杰出青年还是要高一点的。

    我不但拿下电影管理的学位,我还要继续读社会人文学,我的论文也在准备当中了。

    当时我虽然在坐监,但是我的事迹,发奋图强被外界称赞,名利双收。

    阿宝那时已经从明报出来自己开了广告传媒公司,他把我的事迹编辑出报引发关注,港英那边给我加分减刑。

    我那边基本上坐到84年就可以出来。

    由于新城影业的成功,我独特的投资眼光也得到了电影圈不少大人物的赏识。

    他们称我为“最佳电影猎头”

    我虽然没有成立自己的电影公司,但是我独具一格的投资眼光和运气使得我从事电影中介行业赚到不少。

    我就知道,香港经济腾飞的几个百花齐放的黄金时代!

    五十年代前,香港最大的红利是青帮投资的码头工业,运输业。

    六十年代黑白勾结时代的红利是黄赌毒档口。

    七十年代是面粉行业和房地产

    老廉来了之后,所有黑产被推翻,但是不会消失,且必然会衍生出下一个百花齐放的盛世帝国!

    那就是电影业!

    从80年开始,就有很多一批人因为电影行业实现了阶层跨越,这一跨,是几代人的努力都实现不了的。

    很多人在那个黑白勾结的年代平平无奇很普通,亦或者是金子被埋在沙土中不被发现。

    但是到了八十年代今日电影圈,是龙腾空,是凤展翅。

    别的不说,阿敏以前只是社团打手,看尖沙咀几个场。

    现在加入电影圈,去荷兰拍了一部处女作,我拉来芳芳给他配戏,到荷兰社团兄弟一路开绿灯。

    这部电影大卖,现在是片约不断,在尖沙咀买楼,买敞篷跑车,身价大涨。

    七小福的肥宝,大鼻龙,那更是不得了,从每天片场拼命的龙虎武师现在变成大明星,独立电影制作人,有自己固定班底。

    大鼻龙更是片酬到了350万,两部戏分红过两千万。

    当然,忽然性的阶层飞跃并不是好事,因为人忽然暴富,他的经历,层次,心理还处于之前那个状态,一下子转变不过来,难以驾驭,容易出事的。

    因为他们没有像我一样走过太多弯路经历太多生死洗礼。

    所以好多电影圈忽然成名的人也都会搞出点事。

    大鼻龙和肥宝那时候在尖沙咀一处夜总会消遣。

    大鼻龙跟罗导那边正式解约入家和,而且家和帮他联系到了美国宝莱坞的合作合同,等于是再创了小龙之前的辉煌!

    他们来庆功,双喜临门,大家都喝的很多,带着所有师兄弟,点最好的酒,最漂亮的小姐。

    他们那时每天晚上消费至少七八万(是八十年代的七八万)

    他们经常来,消费也高,但是他们那帮龙虎武师喝酒很会闹。

    喝多了就摔酒瓶,砸东西,因为那个年代做龙虎武师的都是拿命拼,消费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花钱大手大脚,谁也不知道明天自己是断手还是断脚。

    有时大家一起喝酒,谈到吃过的苦,受过的委屈,一起抱头痛哭,情绪点燃的时候会砸东西。

    那晚他们也是如此,说话大声,砸东西。

    那家场是阿敏看场的,阿敏和肥宝,大鼻龙都认识。

    酒吧里的兄弟也习惯了他们这样,他们有钱,砸坏东西照价赔偿,只要不去骚扰别的客人就行。

    那日他们拍桌砸东西众人皆知也习以为常。

    但是好死不死,他们的班底中有个人叫英仔,这人是粉菊花弟子,身手功底了得,以前是小龙御用替身。

    他这个人平时很有礼貌,很害羞不愿意说话的一个人,在片场帮忙干活搬机器设备累的一头汗都不会多讲半句。

    吃饭也是自己带个大木碗等所有人打完饭自己才去,我见过英仔,觉得他是个很好的后生,我见他那么辛苦还给过他几次小费,他都很腼腆的谢我说不用了钟馗哥,够用。

    但是唯一的缺点,他不能喝酒,他一喝酒,就像鬼上身一样变了一个人似的,会打人骂人,见人就打不管是谁。

    有次他恩师寿宴,整条桌都被他掀翻还打伤两个粤剧名丑老前辈。

    之后其师气到和要其断绝往来,他哭着跪在师父门前三天不吃不喝,自己也很难过委屈都不知道中间做了些什么。

    其师原谅他并让其戒酒,他本来已经戒了的,这晚大鼻龙高兴,一帮人起哄让他少陪点。

    结果被喝多了,跑去隔壁桌打人,骂人,冲上演舞台抢女歌手话筒,掀人家裙子起咸猪手。

    一班师兄弟上去拉,但是他见人就打,甚至撕咬破口大骂,直到看场的过来他依旧不依不饶。

    结果他搞错了,你耍酒疯,师兄弟们会惯着你,看场的人家可不吃这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