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1章 桑多之殇(中)

    3800个集群的兵力,其中1800个在拉贡,正与雷克斯的舰队打得火热。

    剩余的2000个集群中,有100个之前在巴萨超载【能源因果炉】,从而致使战舰全部受损,如今已退出战场。

    300个集群在达尔特,吸引了桑多超过50万亿的兵力。

    而最后剩下的1600个集群...

    陆维舟指挥700个,齐陨指挥600个,叶寒更是带着300个伺机而动。

    他们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

    桑多剩余的145万亿战舰,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巴萨...就是林宇为他准备好的坟墓。

    如今帝国三大至高统帅,一个负责打破联邦建立的封锁圈,并向外不断推进。

    另一个,则是负责在后面接收并防守。

    前者,是雷克斯,而后者则是桑多。

    至于最后一位至高统帅,并不在菲拉多这边,而是自联邦进攻帝国开始,便一直在外负责帝国各地的舰队,与联邦周旋了很多年。

    也就是说,只要拿下桑多,雷克斯就无法像之前那样,不断向外推。

    甚至是,如果在这一战中还能重创雷克斯的话,那么在可见的很长时间里,帝国的动作都会受到很大限制。

    如此一来,联邦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实施那些中长期,甚至是永久针对抑制子的措施,而非如今的短期措施了。

    27分钟后,第1支桑多麾下的舰队,抵达了巴萨。

    32分钟后,第2支抵达。

    ......

    47分钟后,已经有12支舰队抵达,兵力达到2.2万亿战舰。

    与最初的预期一样,在这里并没有发现任何联邦舰队的踪迹。

    有的,就只是无数被摧毁的帝国设施,以及战舰残骸。

    果然,那上千亿人类战舰,全都跑去达尔特打伏击,早就不在这里了。

    在看完最新情报之后,桑多彻底安心了,并继续催促后续舰队向巴萨集结。

    与此同时,雷克斯也接到了桑多成功夺回巴萨,并且大军正在那里陆续集结的消息,同样是松了口气。

    虽然后勤被全部摧毁了,但至少后路通畅,并且还有桑多在巴萨坐镇。

    这样一来,自己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在拉贡好好赶上一场。

    相信有了桑多这支生力军的配合,应该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吃掉人类的主力舰队。

    但他们不知道的却是...

    远在主战场之外的某个晶域内。

    1300个集群,联邦整整4680亿艘曙光级战舰,此刻已经整装待发。

    存在基态引擎预热,随时做好了基态跳跃的准备。

    其中最为醒目的,是两艘通过纯血混沌科技所打造的超级战争母舰,【裁决者】号以及...【审判】号。

    这支力量对比在拉贡与雷克斯大战,被帝国认为是“联邦主力”的大军,只强不弱。

    别看兵力略少。

    但如果仔细看舰队构成的话,这里除了有两艘超级战争母舰之外,从战星到战争母舰这类大型作战平台的数量比例,也要远超拉贡那边,甚至达到了三倍以上的程度。

    这意味着,同样战舰数量之下,战斗力要远超正常舰队。

    根据联邦舰队自己这边的计算,其综合战力大约是拉贡那边的联邦舰队1.5倍,即便战舰数量只有那边的三分之二。

    当然了,其中有很大原因是,拉贡那边的舰队战力实际上是低于正常的,原因也很简单...

    陆维舟与齐陨两人手中的舰队,不会平白多出那么多的大型作战平台,即便是从本土抽调,也绝对达不到三倍的程度。

    其中,有不少都是来自于乔治那边,也就是拉贡的联邦舰队。

    而被抽走这么多大型作战平台后,拉贡那边的舰队战力在同等规模之下,自然是低于正常的。

    实际上不止是拉贡,就连达尔特那边也是一样的情况。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对于拿下桑多,林宇是多么的志在必得了。

    ------

    转眼间,17小时过去了。

    桑多很稳,在占据巴萨之后,他并没有急着下令让舰队进入拉贡,虽然巴萨与拉贡之间就只有一道晶壁断层阻隔。

    但是,在他看来,只要确保了帝国在拉贡的舰队(雷克斯舰队)退路(巴萨),就足以让雷克斯立于不败之地,而他要做的就只是一边确保退路通畅,一边集结兵力,以便随时可以进入拉贡配合作战。

    所以,整整17个小时,他都没有任何动作。

    也因此,巴萨内的帝国舰队数量,已经达到了120万亿。

    而根据联邦对h黑腔空间的监控,剩余25万亿舰队也将在8小时内陆续抵达。

    无论谁来看,帝国已经立于了不败之地,至少表面上是如此。

    然而...

    这所有的一切,就在这一刻...

    首先入场的,是陆维舟的700个集群。

    1300个集群,之所以他是700个,而齐陨只有600个,这是有原因的。

    只见这700个集群,2000多亿的联邦战舰在进入巴萨之后,并没有马上发动攻击,反倒是组成了一个超大型的护卫阵型,牢牢将数百亿的曙光级战舰保护在中心。

    “报告,除雾舰队已开始作业,预计37秒后完成。”

    “【裁决者】与【审判】呢?”

    “主武器展开中,预计17秒后完成。”

    “时间一定要足够精确,误差不能大于0.05秒。”

    “是,上将!”

    指挥中心内,陆维舟立于中心,身姿笔挺。

    而周围站着的,则是他的副官,以及一众作战参谋。

    0.05秒。

    是的,【裁决者】与【审判】两艘超级战争母舰上,都装备着十分恐怖的战略级混沌主炮。

    这种武器威力强大,甚至可以瞬间清理一整个晶域,是联邦最为强大的武力体现。

    按理说,只要一艘就足以撕碎巴萨的上百万亿帝国战舰,那为何要出动两艘呢?

    因为...

    刚才所说的威力,是在正常情况下的。

    而对叙事层的干涉力被抑制子削弱之后,这种武器的威力也是直线下滑,并且还是指数级的下滑。

    这还不是最麻烦的,最麻烦的是...

    如果干涉力达不到一个基础标准,那这种武器甚至都无法正常使用。

    像是拉贡那种,通过提前部署探针来大幅削弱抑制子的效果,使联邦对叙事层干涉力恢复至正常的55%,确实可以让曙光级战舰的性能恢复大半,但却不足以让【裁决者】与【审判】启动终极武器。

    因此,在巴萨这边,联邦需要再用到一次方案c。

    即使用大量曙光级战舰同时超载【能源-因果炉】,以临时驱散巴萨内的抑制子。

    当然了,只是临时。

    并且不可能全晶域驱散,说得更确一些,是从作用点开始向周围驱散,也将是从动手的那些曙光级位置,将抑制子向巴萨的边缘驱散。

    并且,即便是最中心的位置,能做到100%无残留驱散的持续时间,也就只有0.05秒。

    随后,抑制子自然会重新聚集过来,并且随着时间流逝,不断恢复原本该有的密度。

    而随着密度的逐渐恢复,该区域内对叙事层的干涉力,自然也会持续下降。

    所以,两艘超级战争母舰的主武器开火机会,就只有0.05秒。

    并且,即便开火之后,也不可能覆盖打击整个晶域,毕竟越是靠近边缘,抑制子的密度就越高,甚至比正常情况下还要更高,因为整个晶域的抑制子都被向边缘驱散,而武器的威力也就越小。

    所以,想要完整消灭这上百万亿帝国战舰。

    单独一艘超级战争母舰的主武器并不够,甚至两艘一起也是不够的。

    但是,两艘一起的话,应该是可以瞬间灭掉其大部分。

    至于剩下的那一小部分...

    陆维舟与齐陨的上千个被超级加强的曙光级舰队集群...

    可不是放在那做观赏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