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2章 下克上的惯性

    “八嘎!”

    第五师团司令部。

    当板垣征接到特高课的汇报,说蓟城内的朋友和己方情报人员遭到毁灭性打击、蓟城情报系统彻底失效时,已经是三月二号晚上时分了。

    一旁,师团长林桂现在看师团司令部内的人眼神都带着怀疑……

    按照情报来看,参谋长板垣征昨天来的,而华夏方面也是昨天派兵入蓟城然后展开清洗的,己方一个人员躲了一天才跑出来报信……

    之前没事,参谋长一来就出事了。

    总不可能板垣征参谋长或者自己是卧底吧?

    不然怎么之前好好的,他一来己方情报网络就出事了?

    这时,板垣征也把目光看向了周围的第五师团司令部的人。

    “林桂!给我一个解释!”

    板垣征都要气炸了!

    蓟城对华夏的意义极大,特高课好不容易才做好了相对和平的拿下蓟城的计划,结果现在全没了!

    林桂低着头。

    他在做着思想斗争。

    几秒后,他对着门外大喊:“中村君!”

    “是!”

    一个少将军官立刻跑了进来:“师团长!”

    “把司令部所有人全部隔离,让第十一联队接手师团司令部防卫!”

    “是!”

    林桂对着板垣征鞠躬大叫:“请参谋长训示!”

    板垣征看着他,又看了看其他人都被叫出去只剩自己两人的司令部。

    按照倭寇传统,他此时应该几个巴掌扇在林桂脸上,然后大声训斥,让外面的人听见林桂受罚,然后再给林桂将功折过的机会。

    可此时正值关键时刻,不能再遵循传统了。

    其他人都有嫌疑,作为师团长的林桂是不可能的。

    他扶起了林桂。

    “我相信你。”

    看着林桂那略带感动的神情,板垣征面容严肃:“但北方团体的情报能力太强了,如果不揪出细作,以后对他们,我们没有赢的希望!”

    “师团长!给我两天!我整个师团一起压上去,一定能把北方团体彻底消灭!”林桂说:“哪怕是蓟城,我也可以用大炮砸烂它!”

    以如今两国军队的战力,如果没有开挂,那真的有可能。

    第五师团是倭寇甲种师团,战力极高,在原历史上一万多人能打垮华夏十万人。

    团体军队战斗意志可能不输他们,但受限于物资和装备,单兵素质依旧和他们有差距,整体战力更是差得远。

    板垣征微微摇头。

    林桂满脸疑惑。

    “蓟城必须以最小的代价、最和平的方式拿下,不能大规模杀人、破坏。”板垣征补充了一句:“这是大东亚计划在人心上的关键。”

    原历史上,倭寇也确实是这么干的。

    通过情报人员和叛徒的合力,以相对较小的方式拿下的蓟城——许多百姓昨晚还听到城外传来枪声、为华夏军队的抵抗加油鼓劲,第二天就发现军营人去楼空、城门大开,叛徒嚣张跋扈。

    而在占领蓟城后,对蓟城内以紫荆城为代表的古迹,倭寇也没有大规模破坏,一些紫荆城里没来得及撤走的文物,他们一开始也没强硬拿走。

    以为他们是好心?

    屁!

    他们只是看在蓟城的历史影响力和在华夏的特殊地位的面子上,想要靠这种方式营造出“两国亲善”“倭寇是来帮助华夏”等这种虚假形象!

    同时倭寇内部有一些人也确实对文物有爱护之心——这不是出于善良,是他们自己想要、想掠夺回国内!

    他们认为华夏一定会被自己占领,成为他们“大东亚圈子”的一员,所以不需要在初期进行大规模掠夺和破坏!

    他们的一切只是出于算计,出于掠夺需要,出于政治作秀!

    当然,也正因为倭寇这种心思,当时紫荆城内的工作人员才能尽力周旋与呵护,在那个战乱时期保证了紫荆城里的剩余文物。

    “现在,虽然华夏已经把紫荆城搬空了,甚至把许多大学都撤走了,但它依旧很重要!”板垣征对林桂说:“这是我们全面占领华夏的开始,蓟城在军事上很容易拿下,但比起军事上更重要的,是政治上的需要!”

    “是!”林桂低头应下。

    他知道,板垣征看似是在给自己解释这个战略目的,实际只是为了让他意识到此次战役的重要性,他有必要对第五师团内部调查,让自己不要有太多想法。

    毕竟倭寇内部下克上的习惯……

    嗯,其实他们自己也知道,他们自己也怕……

    安抚好了林桂,板垣征就调集跟随自己而来的宪兵,开始对第五师团司令部内的相关人员连夜进行了调查。

    但板垣征没想到的是。

    他安抚好了师团长林桂,可第五师团底下的人却不这么想……

    深夜。

    第五师团。

    第九旅团、第四十一联队。(pS:这支部队也是这个师团参与金陵之战的主力,那场惨案的刽子手之一!)

    旅团长国崎登听着亲信的汇报,眉头紧皱。

    第五师团四个步兵联队。

    第十一、十二联队一个旅团。

    第四十一、四十二联队一个旅团。

    司令部出事了。

    为什么师团长第一反应要调十一联队去?

    为什么不喊我?

    思考了一会,他觉得是自己部队的表现不够突出。

    既然这一步落后了,那下一步就要加快!

    “传令……”

    三月三号。

    凌晨两点。

    蓟城,北园。

    一队倭寇兵再次打着巡逻旗号来到了这附近。

    驻守这里的团体第二军、第六师某团战士们立刻警惕了起来,出动了双倍战士监视、警惕。

    这是这段时期以来两军的常态。

    倭寇派兵来挑衅,但就是不动枪,纯粹恶心人,相让华夏方面开第一枪。

    在法理上,两国早已签了停战协定,这个时候谁开第一枪就是蓄意挑起战争——只是历史上,倭寇很无耻的自己开了第一枪还反过来栽赃,把畜生演绎到了极致……

    也正因为知道倭寇的德行,团体方面才派出了比倭寇多的人警惕,就是为了不管是械斗还是真正开枪战斗都不吃亏。

    看到团体士兵围了过来,倭寇兵也顿时警惕。

    但一个倭寇兵眼珠一转,跑到领头的军官耳边说了什么。

    军官眼神一亮!

    “好,就这么干!”

    团体士兵虽然听不懂日语,可用脚指头想都知道这帮东西没什么好的。

    然后,那个提意见的倭寇兵就狞笑着拉开了枪支的保险,然后当着团体士兵的面开始了装弹……